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十年上升22位
发扬担责担难担重担险精神
齐心协力连续作战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坚持双手发力标本兼治协调联动
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前4个月河南外贸同比增长5%
一揽子措施帮扶 服务业恢复发展
全力以“复” “郑”在回归
我省扩大城乡居民 大病保险保障范围
推行“场所码”全覆盖 为防疫再添“安全锁”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看望慰问医护公安交通社区工作人员并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扬担责担难担重担险精神
齐心协力连续作战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安伟来到郑州市中医院,为即将奔赴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医疗队员送行,向全市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本报记者 李利强 摄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你们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特别牺牲、特殊贡献,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你们!”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看望慰问医生护士、公安交通、社区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强调要继续担责、担难、担重、担险,齐心协力、连续作战,努力为实现“双清零”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和专业力量。安伟来到郑州市中医院、郑州人民医院,察看医护工作和发热门诊值守情况,为即将奔赴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医疗队员送行,向全市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小家护大家、以生命赴使命,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境界,为救治病患、守护群众安康作出了一流贡献,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大荣光。

在市卫健委,安伟与医护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郑州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就是胜利,要立足当前、连续作战,继续担责、担难、担重、担险,以更高昂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着眼长远,为健康河南作示范,为健康郑州作贡献,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更好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更多更重要的国家医疗中心作贡献,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研究中心、诊疗中心,加快构建以人才为中心的发展体制,着力形成人才纷至沓来、成果脱颖而出的良好态势;为打造养老服务示范城市作贡献,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的医护工作队伍作贡献,广大医护人员要积极提升业务能力、科学素养,强化优良作风、社会责任,争创一流水平队伍,有力推动郑州卫生健康事业跻身全国前列,更好支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公安、交通人员是疫情防控筛查检查、交通保障的骨干力量。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安伟通过视频调度交通卡口值守情况,听取疫情期间交通保障、流调排查情况汇报,向全市公安干警、交通卡口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全市交警、交通人员充分发挥突击队、尖刀班作用,昼夜作战、连续作战、南北转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和保障城市运转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百姓更有安全感作出了特殊贡献。希望大家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坚守好岗位、保持好状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城市运转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居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安伟来到金水区花园路街道通讯花园社区,了解电子出入证试点运行、党员志愿者下沉服务、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运转情况,勉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坚守阵地,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的组织动员,坚持以“一元”带“多元”,引领带动群众更好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好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周富强、牛卫国、虎强、马义中、王万鹏参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