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十年上升22位
发扬担责担难担重担险精神
齐心协力连续作战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坚持双手发力标本兼治协调联动
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前4个月河南外贸同比增长5%
一揽子措施帮扶 服务业恢复发展
全力以“复” “郑”在回归
我省扩大城乡居民 大病保险保障范围
推行“场所码”全覆盖 为防疫再添“安全锁”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双手发力标本兼治协调联动
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5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双手发力、标本兼治,齐心协力、协调联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奋力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视频调度了各开发区、区县(市)情况,省、市疾控专家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提升的意见建议。

安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协调一致、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双手发力、标本兼治、协调联动。要一手治“急症”、抓治标,围绕重点区域、重要点位,深入开展流调,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尽快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避免失控漏管导致疫情“翘尾”现象;一手治“慢病”、抓治本,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筑牢“三道防线”,最大可能划小管理单元,强化检查督导,严防新的疫情输入,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态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刚性落实,奋力实现“一个潜伏期内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以扎实有效的防控成果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及早谋划、及早着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有效统筹,以好的防控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和分析研判,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以显著的发展成效、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发展上得去、社会稳得住、城市管得好,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周富强、吕挺琳、黄卿、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蔡红、史占勇、马义中、王万鹏、王东亮,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剧凯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邓志辉等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