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为文旅产业“强筋壮骨”
解决难题出实招 受困企业“动起来”
逆行战“疫”的“海燕”
高新区新添一游园
“红马甲”变身锄蒜工
经开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区域经济腾飞
强化能力作风 筑牢疫情防线
流调专班 昼夜坚守与病毒赛跑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急难愁盼
划分组团管理 防控做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逆行战“疫”的“海燕”

本报记者 杨丽萍

在郑州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只逆行高飞的“海燕”。

她叫周海燕,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是郑州“海燕”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面对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家住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岗李家园社区的她,又一次挺身而出,奔走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当时我们线路临时取消,所以我就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加入了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周海燕说。自己是一名有着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哪里需要自己,自己就满载初心奔向哪。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保持2米间隔,提前准备好二维码,做好检测前的准备工作……”5月6日至10日,每天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2点,在服从社区安排的同时,周海燕不停地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当中,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一起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和坚定的信念筑牢红色堡垒,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这并不是周海燕第一次挺身而出。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的侵袭,周海燕立足于本职工作——B11线路公交长,号召支部党员志愿者成立了“海燕党员先锋队”,组织队员进行车辆的反复消毒、场区消毒、车辆通风换气设施消毒等。并和队员们一起,主动承担了三环快速公交90个站台的常态化消毒任务。为对抗疫情,周海燕还特意买回了一些中草药原料,制作成中药香囊,悬挂于车厢,一方面能够在无形之中给乘客增加一份安全保障,另一方面还可以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去年特大暴雨时,因积水停靠在路边的周海燕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变为一座洪水中的“灯塔”,温暖、救助了几十位乘客,被评为“2021年河南防汛救灾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问君何能尔?“使命在我心。”

工作中,她是车长,本职工作她干得处处领先,赢得众多市民乘客的称赞;闲暇时,她是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社区、街头,哪里有需要就有她参与的身影。无论是在汛情期间还是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党员车长周海燕都如同一只奋飞的海燕,在逆境中迎难而上,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