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为文旅产业“强筋壮骨”
解决难题出实招 受困企业“动起来”
逆行战“疫”的“海燕”
高新区新添一游园
“红马甲”变身锄蒜工
经开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区域经济腾飞
强化能力作风 筑牢疫情防线
流调专班 昼夜坚守与病毒赛跑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急难愁盼
划分组团管理 防控做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
强化能力作风 筑牢疫情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战斗堡垒。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经开分局迅速响应,局长王彤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有效整合资源,科学调配、精准指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防控专班,夯实组织防线,形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局面。全局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下沉,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其间,王彤宇多次带队到各分包社区,督查指导分局下沉社区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志愿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做到用心用情,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和合理需求,切实在社区抗疫一线锤炼能力作风。

争当先锋模范,锤炼过硬作风。经开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疫情防控一线。16名志愿者下沉所在社区,化身“守门员”“宣传员”,为居民扫码测温,提供买菜、送快递等服务,与社区共同筑牢基层防线;8名党员干部,24小时驻守城市便捷疫情防控隔离酒店,不怕疲惫、彻夜奋战,确保隔离人员平稳安全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组织专班力量,24小时轮班值守航海路京港澳高速卡口,为来往车辆、人员扫码测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关”;持续下沉祥云办事处指定分包企业,全面落实“七个一”管控措施,多措并举,织密“防疫网”。据统计,分局目前下沉疫情一线人员共计49人。

抓实环保主业,阻断疫情蔓延。处置好医疗废物是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的重要环节,分局安排专人负责,对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水、医疗废弃物和生活污水处理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面、细致掌握了解各隔离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转运现状,现场督查指导隔离酒店对疫情医疗废物做到专人负责、单间存放、规范贮存、及时转运处置,做到来源分类清楚、转运去向清楚、台账登记清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达100%,杜绝病毒的二次传播医疗废物的二次污染,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坚定必胜信心。该局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引导,促进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督促全体同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纪律,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