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为文旅产业“强筋壮骨”
解决难题出实招 受困企业“动起来”
逆行战“疫”的“海燕”
高新区新添一游园
“红马甲”变身锄蒜工
经开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区域经济腾飞
强化能力作风 筑牢疫情防线
流调专班 昼夜坚守与病毒赛跑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急难愁盼
划分组团管理 防控做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流调专班 昼夜坚守与病毒赛跑

本报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赵星

在经开区九龙办事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他们默默奉献,成为战斗的主力军。他们就是九龙办事处疫情防控信息流调专班人员。

“您好,我是疫情防控信息流调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吗?”“请问您目前在什么位置,家庭住址在哪儿?”……连日来,九龙办事处信息流调员们每天加班加点开展流调工作,像这样的流调电话,每天都要打上几百个,说话说到口干舌燥。

疫情发生后,每增加一名确诊患者,就有许多相对应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信息流调工作是进行下一步核查管控的前提和基础,必须第一时间将推送过来的人员信息进行确认,并录入立体化信息管控系统,而名单上的电话,就需要挨个拨打、记录、上传。

“经常会有一些群众以为是诈骗电话,接到电话后有时候粗暴挂断,有时候还会说难听话,这时候就要耐心解释。挂断了,我们等会儿再重新打,想办法也要完成流调任务。”流调专班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为的就是能跑赢病毒,阻止疫情的传播。”

据了解,信息流调工作经常时间紧、任务重,经常夜里十一二点或是凌晨临时来任务。“立收立办,确保所有工作当天清零绝不过夜。”流调专班工作人员说,“按照上级信息核查要求,收到的任务要在当天清零。”为守好抗疫后方阵地,他们时常凌晨都在拨打流调电话,坚持边流调边管控。到了夜间,完成任务的难度比白天更大,群众的抵触情绪更加明显。

非常时期,非常之态。无论几点接到工作任务,流调专班的组员们都排除困难,全力确保工作及时完成,加班加点早已成为流调专班的工作日常。疫情形势严峻,就会有不断攀升的数据推送量,不断增加的任务,几乎不停歇的手机呼叫声和快速的键盘敲击声,都是工作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斗,在与病毒争分夺秒地比赛。

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九龙办事处疫情防控流调专班小组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核查流调任务作为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遇到困难不退缩无怨言,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