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为文旅产业“强筋壮骨”
解决难题出实招 受困企业“动起来”
逆行战“疫”的“海燕”
高新区新添一游园
“红马甲”变身锄蒜工
经开区: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区域经济腾飞
强化能力作风 筑牢疫情防线
流调专班 昼夜坚守与病毒赛跑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急难愁盼
划分组团管理 防控做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倾听群众诉求 解决急难愁盼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宣传部持续实时监测、处理网络平台群众求助信息,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同各部门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宣传部还持续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增强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5月9日下午,宣传部收到一条求助信息,求助人称,他们是恒大绿洲一期居民,家里两位老人一位年过90,一位年过70,住在8号楼三单元,子女住在二单元,所有生活物资和每天必用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都在子女家,由于小区被封控,老人无人照顾,希望能把老人接到子女家一起隔离。

收到信息后,宣传部第一时间与求助人所在社区联系。社区称,老人所在单元楼出现确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整楼封控居民不得走动。考虑到两位老人年龄大、有病在身,还面临断药的危险,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立即将实际情况向经开区领导汇报,积极协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明湖办事处、格林社区等部门,对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最终,在切实做好防护、规范操作的前提下,于5月9日晚将两位老人转移到子女家中共同隔离,让老人在隔离期间得到妥善照顾。

经开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好“传声筒”、架好“连心桥”,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妥善解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