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战“疫”一线既督又战
“志愿红”队伍里 奥运冠军在忙碌
骨折不下火线 坚守更显担当
“内外兼修”提颜值 美丽禹寨入画来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
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黄河特大桥主桥 建设取得新进展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封控管控区域的通告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金水区等8个城区新冠病毒
核酸筛查的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红”队伍里 奥运冠军在忙碌

“感谢您这些天的支持和配合,祝您上班有份好心情。”“请戴好口罩,个人防护要注意。”……昨日一大早,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体育社区176号院的东门外,身着“志愿红”的河南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面带笑容,为每一位从此外出的“上班族”送上温馨的祝福和提醒,让大家倍感暖心。

面对新一轮疫情,河南省体育局立即向局系统党员志愿者们发出倡议,局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冲锋在前、齐心协力,身穿“志愿红”,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些河南体育系统志愿者中,有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有从事体育工作的夫妻,还有刚入职体育系统的新人。

连日来,天气变化大,高温、大风、降温、阴雨……给本来就辛苦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来不少麻烦。但是河南体育“志愿红”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勇担下沉社区使命,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工作,携手筑牢疫情“防火墙”。奥运冠军、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孙甜甜就是其中一员,经常参与志愿服务的她动情地说:“志愿服务对我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只要有需要就会积极响应。居民们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这样简单的话语,就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重任,越在紧要关头越要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奥运冠军、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贾占波,参加完一天的志愿服务坚定地说。

来自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的王琦和孙丽娟是一对夫妻,参与176号院志愿服务,两人双双就地“上岗”。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这对“夫妻档”志愿者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搀扶,帮助老人们完成核酸检测,他们的暖心举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郑州市此轮疫情出现以来,河南省体育局34个局属党组织、977名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所在的106个社区,积极参与到“双报到”志愿服务当中。他们将温馨和暖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巨大合力,他们用一道道红色的身影和不间断的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书写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