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战“疫”一线既督又战
“志愿红”队伍里 奥运冠军在忙碌
骨折不下火线 坚守更显担当
“内外兼修”提颜值 美丽禹寨入画来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
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黄河特大桥主桥 建设取得新进展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封控管控区域的通告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金水区等8个城区新冠病毒
核酸筛查的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骨折不下火线 坚守更显担当

昨天一大早,左手打着石膏的陈霞,像往常一样在单位忙着安排工作,组织大家做好单位的疫情防控。“同事有一半都在封控区,各方面人手紧张,我这伤不算啥,不耽误工作。”陈霞笑着对记者说,脸上却难掩因伤痛彻夜难眠的疲惫。

作为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党支部书记,本轮疫情发生后,陈霞第一时间响应号召,5月4日分别到所在社区经开区中烟社区和分包卡口航海路与碧云路“双报到”。连续多日,她骑着自行车在相距近10公里的社区和卡口间穿梭,经常是早上6点起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分发物资、院内执勤,忙完又到卡口参与执勤。5月12日上午,陈霞在卡口查验健康码时,因避让车辆,跌倒在地。

“摔倒的时候我是蒙的,躺在地上几分钟站不起来,就是觉得整个胳膊疼,但也没想那么多。”陈霞告诉记者,那会觉得只是摔了一下没大碍,就忍痛继续执勤,心想坚持到下午两点换班就好了。谁料几分钟后,手开始肿胀,疼痛感愈发强烈,此时学校的领导,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赵华得知了这一消息,多次打电话劝她休息无果,只得跑到卡口硬拉着她去医院做了检查。

经检查,陈霞的左手尺骨骨折,医生建议马上住院。“不住院了,我休息了大家的工作量就增加了。”

在她的坚持下,医生为她打上了石膏,并叮嘱要多休息。陈霞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是在计划第二天的工作,“虽然现在学校还是在停课的状态,但教学场所和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她说,“我是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一定不能掉链子。”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数以万计的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基层、服务群众,在陈霞看来,自己只是他们其中的普通一员,而自己做的一切也只是想贡献一份力量,“其实是校领导和同事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我、鞭策着我。我们老干部大学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更是一个战斗的集体,面对任何困难,只要我们秉持着这种精神,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