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超530亿立方米
坚持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深化流调严格管控 有效保供强化统筹
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深化更深层次合作 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堂食有序恢复 烟火气息渐浓
河南援沪核酸检测 医疗队平安返豫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 专项行动明日启动
郑州“戴口罩”“扫码” 入法引广泛关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超530亿立方米
重点推进中线“引江补汉”前期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14日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13日,南水北调东线和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达到531亿立方米。其中,为沿线50多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85亿立方米,为受水区压减地下水超采量50多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工程自2014年全面建成通水以来,南水已成为京津等40多座大中城市280多个县市区超过1.4亿人的主力水源。

去年5月14日,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一年来,南水北调集团扎实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大动脉。

引江补汉工程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拟开工重大项目,对发挥南水北调中线输水潜力、增强汉江流域水资源调配能力、提高北方受水区的供水稳定性有着重要作用。

5月13日召开的深入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求,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重点推进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深化东线后续工程可研论证,推进西线工程规划,积极配合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