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超530亿立方米
坚持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深化流调严格管控 有效保供强化统筹
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深化更深层次合作 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堂食有序恢复 烟火气息渐浓
河南援沪核酸检测 医疗队平安返豫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 专项行动明日启动
郑州“戴口罩”“扫码” 入法引广泛关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例会强调
坚持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
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5月14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例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盯重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检查弥补漏洞化解风险,促康复让更多病患尽快康复出院。领导干部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上肩落地,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日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疾控专家分析研判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各开发区、区县(市)视频汇报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屋规划建设进度。

安伟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正在向着“双清零”目标铿锵迈进,这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科学正确的决策部署,也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实践证明,必须要强化科学决策,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以正确的工作方向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安伟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建强各级党组织,不断提升引领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能力水平,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通过问题解决推进矛盾化解,通过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不断追求卓越、追求一流,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上肩落地,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抓总抓重抓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确保中央精神、省委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实践中检视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锻炼和识别干部,把组织信得过、靠得住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关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安伟要求,要盯重点,围绕关键环节、关键方面、关键部位,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织密筑牢防护网,确保本地疫情不反弹、不外溢;持续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强化交通卡口管控,不断完善提前报备、赋码管理等措施,杜绝新的疫情输入。要抓检查,加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的宣传力度,强化扫码、戴口罩等措施落实的执法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努力把疫情反弹风险降到最低。要促康复,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干预,加大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救治力度,努力让确诊病例尽快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及早转阴康复。要细化完善、分类推进社会面中药预防,努力做到预防再前置,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市领导周富强、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陈宏伟、王万鹏等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