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旧小区加装 电梯超500部
郑州全面吹响城市防汛备汛“集结号”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封控管控区域的通告
改“卖”为“送” 千斤新鲜蔬菜赠邻居
卫生系统职称 评审有新变化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全面吹响城市防汛备汛“集结号”
加快建设城市内涝监测预报预警系统 组建94支应急抢险队伍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2022年全市城市防汛工作会议上获悉,郑州组建94支共10313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已组织开展综合和专项防汛演练30余次。

据了解,从2021年9月起,我市相继开展了城市道路积水点、排水管网、明沟(暗渠)、泵站、桥涵隧道、危房、人防、深基坑的拉网式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城区排水管网、积水点及明沟、泵站和桥涵隧道等重点部位运行状况,为后期工作提供有力遵循。

2022年,城市防汛工作将从“技防”“人防”“物防”三个方面,扎实做好防汛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加快建设城市内涝监测预报预警系统(一期),计划在河道、隧道、桥涵、积水点、排水口、明沟、泵站等部位安装283套监测设备和摄像头、118套液位流量计等设备,并结合气象、水利、交警等信息数据,构建城市“内涝监测一张图”,对城区道路积水、雨量、河道水位等监测点的水情、雨情实时获取、自动预警,实现对城市防汛工作的全面感知、精准预测和科学调度,目前该系统正在全力建造。

组建包括人防、地铁、市政、燃气、自来水、绿化等94支共10313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医院、人防、房管、地铁、隧道、市政、河道、绿化、路灯等部门开展综合和专项防汛演练30余次,不断提升机动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防汛设备储备保养、强化防汛物资调度,目前储备移动泵车44台、防汛车辆1439辆、发电机413台、水泵1516台、防溢罩194个、新型挡水板2063块、船艇149艘、沙袋96万余条,购置对讲机100台等防汛物资,已全部进入临战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