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旧小区加装 电梯超500部
郑州全面吹响城市防汛备汛“集结号”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封控管控区域的通告
改“卖”为“送” 千斤新鲜蔬菜赠邻居
卫生系统职称 评审有新变化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改“卖”为“送” 千斤新鲜蔬菜赠邻居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文/图) “我们小区有个卖菜师傅,小区封控期间免费为居民赠送蔬菜。希望媒体报道,传递正能量!”近日,记者收到这样一条线索,随即来到二七区建中街街道保全街10号院一探究竟。

5月13日下午,二七区部分区域仍处于管控状态,保全街10号院内一片宁静。听闻记者来意,正在门口值岗的老党员肖路明、徐志宏便打开了话匣子:“在这个小区住了20年,大家都知道咱这儿有个热心肠的人。”……

据居民们讲述,5月10日下着小雨,一大早业主群里就有不少人说小区里有人送菜。有人疑问:“要钱的吧?”“是不是卖不出去的菜?”……疑惑中,一份份精心打包好的蔬菜送到居民面前:黄瓜、上海青、西葫芦、白菜、青椒足有十多种,一个比一个水灵(如图)。伸手一拎,足有十斤左右。10号院总共290户居民,蔬菜包也打了290份,一户不落。重点是,免费!

“虽然是免费的,但看得出来搭配得很用心,都是大家爱吃的家常菜,连豆芽都备有黄、绿两种。”5月12日,一大车新鲜蔬菜再次运至小区,居民们收到了同样分量的蔬菜。小区微信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纷纷打听这位爱心人士的来历。

原来,送菜的师傅叫王振,也是保全街10号院的居民,是汉江路一家卖菜的商户。得知其身份后,小区居民们纷纷点赞:“大爱之人”“好人一生平安”。更有小朋友做了感谢手绘画,送到他家门口。

收到大家的感谢和点赞,这个豪爽的汉子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事情,不足挂齿。”王振做蔬菜生意已经20个年头,当所处小区被列为封控区时,他就意识到居民买菜成了难题,尤其是阴雨天气,运输、配送都将加大难度。“小区有很多老年人,不会网上下单,经过考虑,就想拉点菜给大家送来,作为保供单位,我也有这样的便利。”

当得知王振身份后,居民纷纷表示要给王振付钱,也有居民建议直接在微信群里下单,均被他拒绝:“我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就没想着收大家钱,别跟我客气了。”王振说,自己从小在周口农村长大,乡里乡亲们有如亲朋:“现在大家在一个小区住,和以前的乡邻没啥区别,都是亲人。”

保全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社区出现这样的善人善举,大家的关系也变得更融洽了,邻里和谐的局面进一步被打开。接下来,还将把王振的善举广泛传播,让大家向榜样学习、传递正能量。面对邻居们众口一词的赞美,王振在朋友圈里感慨:“幸福来得太突然,被夸得像花儿一样。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定会更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