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旧小区加装 电梯超500部
郑州全面吹响城市防汛备汛“集结号”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封控管控区域的通告
改“卖”为“送” 千斤新鲜蔬菜赠邻居
卫生系统职称 评审有新变化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卫生系统职称 评审有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 李娜)“大白”们评职称有了新变化,破除“四唯”倾向,临床实践占比更大。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印发《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河南省卫生系列基层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

与之前相比,新的职称评价条件主要有八个方面的变化:

突出医德医风评价。把医德医风放在人才评价首位,任期内有严重违反医德、学术道德行为等情形,不得申报。

突出临床实践导向。将门诊工作量、出院人数等临床工作数量作为医师晋升职称的“门槛”条件,将病案作为评价临床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

破除唯论文、唯学历、唯奖项、唯“帽子”倾向。不把论文、科研项目、获奖情况、博士学位等作为申报的必要条件,不将人才荣誉性称号与职称评审直接挂钩。

实行成果代表作制度。代表本人最高水平的临床病案、手术/操作视频、护理案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应急处置情况报告、论文、卫生健康标准、行业技术规范、技术专利、科研成果转化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代表作参加评审。

重视临床工作实践积累。硕士、博士学历申报副高级职称的任职年限与本科学历一视同仁。

向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倾斜。扩大基层申报评审条件适用范围,将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管或审批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位于县(含县级市,不含区)域内的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基层适用范围。

助推健康科普工作。将健康科普活动纳入晋升高级职称的必备条件。

实行分级分类评价和“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申报评审条件分为全省申报评审条件和基层申报评审条件,基层申报评审条件中增加了乡镇社区副高级职称的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