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郑州一批景区开门迎客
郑州至香港客运 航线26日恢复
3座地铁车站 昨起恢复运营
志愿服务队 为瓜农解忧
发放3亿信贷资金 保障“菜篮子”安全
忙碌的转运员
遇风尽是同舟客 防疫一线志愿红
多措并举助力 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线擦亮青春底色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服务队 为瓜农解忧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朱凤娟 李盼盼 文/图)眼下,正是中牟县姚家镇万亩西瓜大量上市的时候,昨日,中牟县姚家镇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收瓜、售瓜(如图)。

因为辨别西瓜是否成熟是个“技术活儿”,志愿者们只能帮忙运送西瓜,把瓜农挑好摘下的瓜运到车上,几个人密切协作,不一会儿三轮车上就装满了。把一车瓜拉到收购点,快速打包装车,然后再马不停蹄地返回瓜棚,累得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结结实实体验了一把瓜农的辛苦。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西瓜销售市场不如往年活跃。面对丰收的西瓜,瓜农雍俊凯也曾发愁。“前几天我这一车瓜,拉到咱万邦批发市场卖,价格比往年便宜了很多。现在疫情形势好些了,收购商多了起来,镇政府也做了很多努力,很多郑州的超市也来拉货。现在,我们摘起瓜来更有劲儿了。谢谢你们来帮俺摘瓜!也期待更多客商来我们姚家收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