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我省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
郑州多家文博单位 推出丰富多彩活动
河南省强化老年人体育工作
我市拥有非遗 项目斑斓多姿
到郑州图书馆感悟“匠人匠心”
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侏罗纪世界3》上映拉开暑期档序幕
今晚约战“升班马”嵩山龙门谋连胜
武汉双雄崛起 传统豪强低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到郑州图书馆感悟“匠人匠心”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年华易老去,技艺永珍存。为庆祝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日,由国家图书馆联合郑州图书馆等全国182家图书馆主办的“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系列活动在郑州图书馆启幕。

据了解,该展览通过“认识非遗”“为什么记录”“工作回顾”“优秀成果展示”和“展望”等章节,系统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的工作历程和优秀成果,让公众全面了解此项工作的内容及意义。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活动期间,郑州图书馆还将举行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优秀成果纪录片展映。

据该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带动郑州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和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引导公众了解当地特色传统文化事项,进一步展示非遗传承人的精神品质,号召新时代青年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共同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