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我国今年新增退税减税降费
及缓税缓费超2万亿元
中原奋进正扬帆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树牢“项目为王”导向
全面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千方百计把发展搞上去
比学赶超谋发展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比学赶超谋发展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暨“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观摩活动综述
郑州鲲鹏软件小镇活力无限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秀清 摄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翟宝宽 董艳竹 赵文静

黄河南岸,中原科技城多家企业抢滩入驻;嵩山脚下,科创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溱洧河畔,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有序推进……

6月9日,我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暨“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观摩活动,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各开发区、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兵分四路对16个开发区、区县(市)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观摩。走马城乡,一片繁忙,优环境、强服务、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在城市和乡村涌动。

持续推进“三个一批”

扎牢基础增添动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强化招商引资和产业生态培育,体现了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的积极成效。

在尊绅光电年产1500万片柔性显示模组项目产品展厅,观摩团成员的目光被展台上的柔性显示屏、柔性玻璃所吸引,对新郑市构建的覆盖原材料、元器件、模组制造、终端应用全产业链的“屏链条”有了直观感受。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链项目二期两条SMT产线、4条组装线已建成投产,年产值350亿元以上;安图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产值将超过10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体外诊断生产基地之一;新密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项目坚持城市提质和产业发展共进,将成为区域转型提质发展新的引擎和支撑;商代王城遗址项目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世界级黄河文明寻根胜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光体验目的地和国家中心城市会客厅……一大批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项目、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城市建设项目正在源源不断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统计,截至5月底,我市共谋划四期“三个一批”项目403个,总投资3965多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37个,总投资434亿元,履约率100%,开工率84%;“开工一批”项目206个,总投资2349亿元,年度已完成投资4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5%;“投产一批”项目160个,总投资1182.5亿元,已完成投资844亿元、占总投资的71.4%,已达效136个、达效率85%。

观摩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抓住“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积极谋划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进一步完备产业链、健全产业体系,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增添动力活力、为未来持续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