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着力完善政策体系 全面激发动力活力
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我市二百八十一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全省6月新开工4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强对流来袭 请注意防范
河南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普盛宴”正式开席
居民减少出行 景区停止营业
郑州力争建成更高质量国家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12.5万名郑州 学子今起中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普盛宴”正式开席

本报讯(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姬瑛蕾 通讯员 孟晓乾)昨日,2022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今年的河南省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6月21日~27日,将奉上多项特色活动组成的“科普大餐”。

组织开展普法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览、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普巡讲、科学之夜、科普中原讲坛、科普中原百家谈、科普中原云课堂、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积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有力举措和最新成果。

开展系列科技法律法规和科技政策宣传。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科技政策,通过媒体宣传、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让广大企业和科研人员对科技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广泛开展科技惠民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全省将有超万名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广泛组织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大力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启动仪式上,科学家代表、科普专家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发起“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倡议。现场,“河南省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为河南省科普基地和“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授牌。

活动周期间,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郑州科技馆等一大批科普场所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并且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采取直播、微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活动,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