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不为一时一事所惑 不为风险所惧 勇敢面对挑战
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勇毅前行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发力稳经济
88条政策措施助力七大产业驶入“快车道”
军地对接部署 携手防汛救灾
50家转型创新杰出企业
50名杰出企业家受表彰
我市稳外贸和创新发展
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点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稳外贸和创新发展
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点赞

本报讯(记者 曹婷)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5月郑州外贸进出口总额2332亿元,同比增长4.4%。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郑州上榜“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的地方”。根据《通报》,2022年,国家在安排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认定加工贸易承接转移示范地、培育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重要展会开展宣传推介等方面,将对我市给予倾斜支持。

郑州多举措助力外贸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围绕“六稳”“六保”中心任务,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政策措施,设立4亿元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国际营销服务网络、发展“海外仓”等业务,为稳经济促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施外贸企业“白名单”和首席服务官制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优化信保承保和理赔条件,加大进出口信贷支持,出资1.5亿元设立“外贸贷”和出口退税资金池,为近百家企业发放“外贸贷”贷款335笔,出口退税资金池贷款31笔,一大批受益企业得以健康发展。并培育外综服企业20多家,海外仓企业35家,建成海外仓总数131个,(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