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首场数字雕塑展 将持续至7月16日
河南中考突出考查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
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烈日下的一抹“志愿红”
燃气用户加装安全 装置工作全面启动
心通桥指数
高考志愿咋填报?
今年高招军校拟在豫招1144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烈日下的一抹“志愿红”
昨日,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将公交车停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校门口,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空调纳凉点”。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宗福 摄
郑州公交“海燕”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精心准备了饮用水、防暑降温用品等爱心助考物资。 本报记者 刘玉娟 摄
昨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该校在大门口、考场入口、考生休息室、送考教师休息室等位置设立“护考爱心驿站”,准备了冰糖菊花茶、矿泉水等,帮助大家消暑降温。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宗福 摄

昨日是中招考试第一天,虽然室外温度已达40℃,但是考生家长依然坚持在考场外等候,期盼着孩子们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

郑州公交“海燕”党员先锋队队长周海燕在中考前,就和同事精心准备了饮用水、爱心药箱、防暑降温用品等一系列爱心助考物资。

一大早,周海燕便带领志愿者来到位于二七区南三环碧云路的第十三中学考点,为在这里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助考服务。

“这里的矿泉水多少钱一瓶?给我来一瓶!”“送您一瓶,这里的水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在活动现场,室外的高温天气令人焦躁难安,爱心助考点的免费矿泉水已然成为考生家长解渴降温的“畅销品”,大家纷纷来到爱心助考点领取,并为现场的志愿者点赞和致谢。

“学校附近没有超市和商店,天气太热了,水也不容易买到,没想到你们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饮用水,太谢谢你们了……”每每听到家长的赞美声,志愿者的脸上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开心的笑。

据志愿者周兵描述,自己作为一名曾经的考生家长,在中考或高考期间,家长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期盼是可想而知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家长在帮助孩子备考的同时,总会在不经意间忽略了自己,因此,本次的爱心助考活动,不仅为考生准备了文具、口罩等考场必需品,还为考生家长准备了解暑降温药品和大量的饮用水,为共同抵御酷暑天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周海燕说:“期盼孩子考出好成绩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天气虽然炎热,但是考生家长还是一如既往地在考场外等候着参加考试的孩子们。作为郑州公交的一名志愿者,我们愿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爱心助考服务,愿广大考生都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本报记者 张 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