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
点亮“夜经济” 越夜越美丽
登封为企业发展搭建“快速通道”
实施精准帮扶 助企提质增效
惠济汽车消费券今日开抢
下沉一线解难题 暖心助企增信心
当好“服务员” 帮解企业难
推行“爱心积分” 换来乡村新貌
走访+政策推送+精准服务 为楼宇企业发展舒筋壮骨
“圆桌沙龙”添助力 提升企业竞争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行“爱心积分” 换来乡村新貌

本报讯(记者 郭涛 通讯员 司建娜)在新密市曲梁镇张湾村,有这样一家特殊“爱心超市”,每到积分兑换日,这间30平方米的“超市”便挤满了前来兑换的村民。大家一边看着货架上的物品和分值,一边盘算着自己的积分能兑换什么物品。

张湾村位于曲梁镇西北部,下辖7个村民组1620口人,81名党员。近年来,张湾村“两委”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美丽富饶和谐张湾”这一目标谋划发展蓝图。张湾村的这家“特殊”的超市并不是一间实际意义上的超市,而是通过村集体投入、党员及爱心人士捐赠,为超市配备日常所需物品。所有物品折算成相应分数,群众根据积分兑换实物。而群众手里的积分都来源于参加村内各项公益事业、志愿者服务活动,或是争当文明户、孝亲敬老模范、美丽庭院创建等评比活动来获取。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7月开设“爱心超市”以来,村民参与“挣积分”的积极性与日俱增,“爱心超市”的物品也不断增品扩容,由最初的30多个品种增加到200余种,累计兑换7680余人次,兑换积分4万余分,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村委马国伍告诉记者:“‘爱心超市’在慢慢改变我们村。通过积分兑换,村民得到了实惠,大家都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通过劳动改变村容村貌、改变生活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