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
点亮“夜经济” 越夜越美丽
登封为企业发展搭建“快速通道”
实施精准帮扶 助企提质增效
惠济汽车消费券今日开抢
下沉一线解难题 暖心助企增信心
当好“服务员” 帮解企业难
推行“爱心积分” 换来乡村新貌
走访+政策推送+精准服务 为楼宇企业发展舒筋壮骨
“圆桌沙龙”添助力 提升企业竞争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铆足干劲“亮赛比” 逐村观摩增活力

铆足干劲“亮赛比”

逐村观摩增活力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刘佳 赵萌萌 )为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有序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中牟县万滩镇日前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逐村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采取“一听、二看、三评”的方式进行,围绕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的创建要求,对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组织生活开展、党建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评比,在观摩中比亮点、比思路、比创新、比发展。

现场观摩结束后,万滩镇举行“五星”支部创建研讨暨第二季度“亮赛比、创五星”活动,15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演讲,谈认识、说做法、找差距、谋规划,积极分享交流经验做法。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争创‘五星’,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关家村特色民宿10个,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群众收入10万元,目前已签订意向合同。”关家村支部书记吴淑芬表示。

万滩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多措并举激发“五星”支部创建新活力,各村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在各项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村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相融合,抓细、抓实、抓长、抓出实效,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各站所结合创建标准,制定绩效考核方案,建立“月考核、季观摩”工作机制,定期查找各项工作存在问题,将“五星”支部创建抓在日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