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生命在于运动
给老师的一封信
“蘑”力无限
我的梦想
榜样
快乐的记忆
夏夜
征文啦
激烈的老鹰捉小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命在于运动

体育,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那你们平时经常做体育运动吗?

小学生要经常做运动,这样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比如可以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在我们跑步或做别的运动时,呼吸过程会加深,会吸进更多的氧气,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使肺活量增大,肺功能增强。还有一个好处也很重要:可以控制体重与改变体型。众所周知,过分肥胖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是容易造成心脏负担加重。俗话说:“长练筋长三分,不练肉厚一寸。”由于体育锻炼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力量,保持关节柔韧性,故可以控制体重,改善体型和外表。

学校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在体育方面可下了不少功夫。例如早上大课间时,我们都会跑步,每天跑20分钟。跑完后再走路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还为我们专门编排了集体舞,这样也可以劳逸结合,不会让我们太劳累。

记得有一次,在体育课上老师先让我们跑了两圈,又把我们带到一个器械旁边锻炼,那个器械是由一个个圆环组成,前面和后面是固定的,中间是可以活动的,在前面时很好通过,但在中间时由于器械是活动的,所以不是很好过去,在老师的鼓励帮助下,女生们一个一个顺利过去了,对自己害怕的事情踏出了胜利的第一步。看,体育还会让一个女生胆子变大,确实不错吧!

现在,我对体育刮目相看了,虽然我不擅长体育,但在老师和同学的熏陶下,我对体育也起了兴趣。总之,体育的好处还要你自己去发现。

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 李怡辰

辅导老师 席振娟

点评:体育运动的作用,在小作者的这篇文章里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了,她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现体育锻炼带给我们的好处。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