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全力打造“双新”郑州样本
最美的遇见 更好的我们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美的遇见 更好的我们
各校毕业季活动仪式感满满
惠济区艺术小学创意毕业照
马寨一中毕业生 向老师献上鲜花和拥抱

本报记者 李 杨

(上接九版)

别样仪式 为你喝彩

走红毯、过毕业门……不少学校专门为毕业生准备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各种“花式”宠爱让毕业生们直呼仪式感满满。

6月17日,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为莘莘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首先,校长张郑伟饱含深情地进行毕业致辞,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道路中积极辩证地看待顺境与逆境,在磨砺中成长,在赓续奋斗中留下无悔的青春。接着,六年级全体师生一起观看《最美毕业季 再见小时光》成长短视频,一起回顾小学六年的点点滴滴。随后,副校长王志华宣读毕业生名单,同时,无人机载着每个中队的毕业证书缓缓降落,送到学生代表手中。

在美好的祝福下,队员们回首仰望,承载着班主任对孩子们寄语的十四条红色条幅有序地从空而降,震撼着每位学子的心灵。之后,师生互送鲜花和礼物,并一起欣赏了舞蹈活动最后,全体毕业生迈上红毯,穿过毕业门,校领导与孩子逐一击掌助力。

青春不散场,逐梦向未来。6月18日上午,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举行了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为了激励学子,每位班主任亲手为学生写下祝福书签并发给学生。教师杜蕊蕊代表毕业班教师发言,她轻轻诉说着老师们对初三学子的深深留恋和殷殷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抓住每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面对中考能拿出智慧,拿出勇气,拿出永不服输的心,向着生命中的第一座山峰攀登。最后,毕业生向全体初三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学生们拥抱老师,感恩老师辛勤的付出,校长刘忠语重心长地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们长扬奋斗精神,挥起青春的长缨,缚住命运的苍龙。

感恩母校 情谊长存

对每一个毕业生来说,母校都是温暖的怀抱,是避风的港湾,是远航的明灯。毕业季来临,不少学校号召毕业生在离校前为母校的发展再做一份贡献、再尽一份责任,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创造文明离校的校园环境。

6月17日,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的毕业生在离校之前开展了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母校的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室里、走廊上、花园边、草坪上,到处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在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仔细认真地对教室门窗、桌角、地面、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洁。经过一节课的辛勤劳动,教室变得窗明几净,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毕业生们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劳动教育,为自己的毕业季留下了一份特殊的美好回忆。“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将教室恢复到我们初见它时的整洁模样,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启航。”六二班学生和铭旭说。

毕业季,有些伤感,但更是充满了情谊。为了给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高新区实验小学举办了以“不舍离别意,球场续情谊”为主题的第一届“跃美杯”篮球赛。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运动员,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投篮,谱写着校园里最美的乐章。

赛场上,队员们个个雄姿英发,你争我抢、你攻我守,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队员们的脚步移动,场外同学的助威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激情澎湃。团结与竞争同在,比赛与友谊共存。在此次活动中,运动场上体现出来的团结、奋进的篮球精神和“更快、更强、更高”的自我挑战精神将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快乐成长 梦想起航

“今天,我和小伙伴一起搭建帐篷,虽然有点难,但是我们不断尝试,终于成功啦!”“嗨,百草园的小昆虫们,晚上好呀!”星光下的幼儿园里浸润着孩子们的喜悦与幸福。6月15日,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看见成长的力量”大班毕业季系列活动——“星光帐篷夜里的入学准备”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孩子们化身一个个小小策划师,在小组协商的过程中,运用图画、符号、汉字等方式制定“星光帐篷夜游戏计划”,并结合游戏计划积极讨论、大胆表达,共同探讨帐篷搭建小妙招、自制驱蚊小香囊、筹建星光电影院的想法,孩子们努力为集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小小的身体蕴含着大大的能量。15:30,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齐心协力运送帐篷,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大胆尝试搭建。19:00,孩子们手拿自己设计的电影票,认真观察、寻找规律,根据数字标识有序找到座位,在“星光电影院”游戏化的情境中体验运用数学方法解决问题的乐趣。随后,百草园寻宝、神奇光影等一个个适宜有益的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在真切体验中积极建构有益经验、感受着成长的喜悦,为步入小学做好了充足的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

为激励学生“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之阳光进取精神,更好走向远方走向未来,6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以班级为单位成功举行了以“温暖 感恩 毕业 出发”为主题的九年级学生毕业典礼活动。

在“朝花夕拾,记录三年学习点滴”环节,同学们借助视频中播放的精彩瞬间,静静追忆了三年里凝聚着师生情谊的生活点滴和既往故事,见证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年努力成为一个懂得感恩、拥有阳光心态、锐意进取、心灵澄澈、心存梦想的人。在“爱的寄语,送上教师的美好祝福”环节,同学们安静地聆听着每一位教师的祝福和寄语,校长曹军的毕业典礼致辞更是让他们在泪水中感受到了成长于生命、于人生的意义。在“诉说心语,听听学生们的心声”环节,学生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艺,舞蹈、歌唱、弹奏的高水准彰显了他们三年来在德智体美劳诸多方面的收获,诉说的心语流露出他们对学校的感恩和不舍。在“温情感恩,同学们互赠毕业贺卡”环节,学生向班主任、任课老师送上鲜花,有些孩子在和班主任热情相拥中已是泪眼蒙眬,不舍化作了泪水,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扬帆起航,让我们二十年后再相聚”环节,学生们伴着优美的歌曲旋律,带着感恩和善良、带着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在毕业墙上签名、合影之后,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击掌相送中,走过红地毯,穿越毕业门,一起走向“强国有我”的美好未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