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生命在于运动
给老师的一封信
“蘑”力无限
我的梦想
榜样
快乐的记忆
夏夜
征文啦
激烈的老鹰捉小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他的事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雷锋是湖南省望城县人,1940年出生在旧社会的中国,7岁就沦为孤儿。1960年1月,雷锋应征入伍,成为了沈阳军区工程兵某部汽车连的一名战士,同年11月,雷锋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生活的两年零八个月里,雷锋曾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先后被评为“节约标兵”“模范共青团员”“少先队优秀辅导员”。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

读完《雷锋日记》这本书,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螺丝钉”精神,雷锋把生命与社会主义事业相结合,在每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二、“钉子”精神,雷锋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使其生命得到升华;三、“傻子”精神,雷锋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先人后己,舍己为人。

而这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傻子”精神。我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愿意把好东西给别人,帮助别人,而且不求回报呢?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做好事的人并不少,但做好事却不求回报的人却很少。有的人做好事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夸赞,有的人做好事是为了获得相应的报酬,而雷锋做好事不求名也不为利,他获得的是一种从心底迸发的满足感,这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宝贵精神财富。做好事的人很可贵,而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做好事的人更难能可贵。对比雷锋,我想我缺少的就是这份“傻子”精神。

雷锋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了不平凡的伟大。我们就是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更要学习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全心全意与坚定不移!

做新时代好少年,我要从学习雷锋做起!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 朱若兮

辅导老师 王 华

点评:小作者将雷锋的生平和自己的读后感结合,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佩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思路清晰,文笔流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