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暑期外出师生开学前 至少提前7天返回
名师点评“双减”后首次中考试卷
整治银基商圈违停 交警采取柔性执法
“感谢你们风雨无阻的一路相伴”
6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多家水厂满负荷运转
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感谢你们风雨无阻的一路相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颖)昨日是中考第二天,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入场前发现忘带准考证。交警五大队民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帮助考生取回准考证。

7时40分,一名考生在省实验中学考点准备进考场时发现准考证未带,焦急的考生和考生家长找到门口执勤的民警,称自己的家到考点比较远,害怕来不及取回证件,现场铁骑大队大队长李耀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考生先行进入考点,同时立即安排铁骑队员侯平原载上考生家长,赶到紫荆路陇海路附近的家里取准考证。8时18分,及时将准考证交到孩子手里,考生按时顺利地参加了考试。

事后,考生家长特意给郑州第五交警大队写了一封感谢信,向帮助她的民警表示感谢。

尊敬的郑州第五交警大队:

你们好!

首先感谢在中考的两天时间里你们为考生做的一切。

我是一位今年参加中招考试学生的妈妈,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由于孩子忘带准考证无法进入学校考场,我们家又离考点比较远,当时正在执勤的交警同志发现了我与孩子的焦急,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并安排交警铁骑护送我回家为孩子拿取准考证,并在考试开始前把准考证送到孩子的手里。

在此,特别感谢交警铁骑侯平原同志(警号FJ01392),在他的帮助下让孩子这次考试没有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情,在取准考证的路上,他不断安慰我说:“放心吧,不会耽误孩子考试的”,在他的安慰下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谁知天公不作美,走到半路就下起了雨,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路上的速度,侯平原同志又快又稳地把我送到家里取到了准考证,并及时送到考点孩子手里。在这里,再次向侯平原同志表达深深的敬意。

之前总是在电视里、新闻媒体上看到有考生忘带准考证的事情,交警同志及时现身为考生排忧解难,当时就已经很感动了,没想到这次发生到了自己孩子身上,庆幸的是有我们的郑州交警同志,临危不乱,果断站出来为孩子们争分夺秒,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作为被护航的考生家长,更是被深深地触动,感谢你们!每年的考试季都是炎热酷暑,你们顶着骄阳、耐着酷暑、冒着风雨全力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为考生保障道路,正是有你们的护航,考生才能无忧地准时到达考场,这也正是我们郑州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现实体现。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耐心的工作态度,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郑州交警的崇高精神,有你们热情尽责的服务,使得郑州人民生活在充满安全感的社会环境中,同时也感谢郑州第五交警大队的领导培养出这些优秀的警官。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我想我和我的孩子都会一辈子记着这件事,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党,感谢这个社会,感谢郑州交警同志的保障,感谢侯平原同志的帮助,为孩子们的中考安全顺利保驾护航。蓝绿色制服与白色铁骑完美的结合,成为郑州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谢你们风雨无阻的一路相伴。

最后,再次代表我们全家向郑州第五交警大队的领导及工作在一线的交警同志衷心致谢!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6月23日

一位考生的妈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