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暑期外出师生开学前 至少提前7天返回
名师点评“双减”后首次中考试卷
整治银基商圈违停 交警采取柔性执法
“感谢你们风雨无阻的一路相伴”
6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多家水厂满负荷运转
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治银基商圈违停 交警采取柔性执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王顺利)昨日,郑州交警三支队联合南关办事处及管城执法局,对银基商圈及周边道路存在的违停占道、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柔性执法的街头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9时30分,陇海路与钱塘路交叉口,三支队组织警力对银基商圈及周边道路存在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进行整治,民警沿路敲窗提示临停在路边的司机尽快驾车驶离,并向离车的违停车主发送提示短信,给予车主10分钟的挪车时间,现场计时后再使用拖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为了省事省钱而违停,警方仍会给车主10分钟的‘暖心’时间,之后将使用拖车进行拖移。”三支队车站大队大队长王杨介绍,银基商圈及火车站区域的道路资源紧张,违停占道行为对通行造成了妨碍,警方和城管执法部门在治理过程中更加注重人性化细节,将更多地借助“违停车辆拖移告知服务平台”,给予车主更多的挪车时间和机会。

行动中,三支队交警联合管城区城管执法人员,对违停的机动车辆和占道的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治,对部分占道车辆进行清理,同时对占用城市道路的快递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的通行秩序,净化了区域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郑州交警三支队将在联合多部门综合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整治和管控疏导的力度,积极引导周边商户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共同维护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