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贺电
北约签署 芬兰瑞典加入议定书
意大利北部五区 因干旱进入紧急状态
莫斯科遇高温天气
俄防长向普京汇报 卢甘斯克军事行动
法国媒体披露 埃菲尔铁塔状况堪忧
致六死三十六伤 美国“独立日”枪击案凶手落网
美国发布半岛台记者 中弹身亡调查报告
德国开建首座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堕胎权支持者 举行示威游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意大利北部五区 因干旱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政府4日宣布北部5个大区因干旱进入紧急状态,将向当地拨款3650万欧元用于应对旱情。

这5个大区分别是艾米利亚-罗马涅、弗雷利-威尼斯朱利亚、伦巴第、皮埃蒙特和威尼托,主要是意大利最长河流波河周边地区。

波河长度超过650公里,从西向东横贯意大利富裕的北部地区,流经都灵、皮亚琴察等城市,出海口靠近威尼斯,流域内支流、湖泊众多,农业发达。受罕见的高温天气提前到来以及降水显著减少影响,波河水位降至70年来最低,流域内多段河道干涸,一些原先水流湍急的河段如今只有涓涓细流,入海口海水倒灌。

在4日晚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意大利政府批准总额为3650万欧元的拨款。款项将用于确保当地公共安全、弥补旱情损失、帮助当地居民维持正常生活条件等。

意大利国家科研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意大利降雨量仅为过去30年同期平均降雨量的一半。意大利安莎社5月中旬报道,波河连续100天没有降雨。

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说,旱情正威胁意超过30%的农业产量。

因为旱情,意大利北部一些城市开始采取节水措施。维罗纳、比萨限制居民用水,威尼斯和米兰关闭了一些公共喷泉。

受旱情影响,意大利水力发电量锐减。该国水电站主要集中在北部山区,水电约占全国发电量的20%。

不仅北部,意大利中南部也开始受到旱情影响。流经首都罗马的台伯河水位不断下降,部分河床裸露、开始长草。一名船夫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我在台伯河上工作了40年,从未见过这般情形。”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