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红色光影”点亮乡村夜生活
山村蝶变
推进“导师帮带制” 助力基层干部成长
巩义永厚陵文化遗址公园开放迎宾
露天电影进社区
实施“志愿新村”项目 打造“有温度的党建”
巧用农村大戏台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把企业当朋友 为企业解难题
助企纾困“出实招” 服务企业“零距离”
中牟实施优势产业扩容提质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导师帮带制” 助力基层干部成长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李璞玉 )作为荥阳市高村乡唯一的90后女村支部书记,陈艳芳最近进步明显,无论是宣传政策、调解纠纷、社会治理、民生工程等常规性工作,还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她都走在前列。陈艳芳说:“我能有这么快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帮带。”

陈艳芳口中的“导师”,是枣树沟村的支部书记张福敏。张福敏自2014年任职以来,带领枣树沟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并获得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荥阳市人居环境示范村、荥阳市综合发展先进村、2020年度荥阳市“五星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张福敏作为陈艳芳的帮带导师,通过交流谈心、以案说法、情景再现、放手实践等方式,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实打实带,巧引路、多铺路,谋出路、讲思路,帮助陈艳芳迅速成长。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村乡坚持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积极推进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择优选聘帮带导师,带动年轻干部在事中磨、台上练,帮助少走弯路、砥砺成长。通过帮带,老同志传授的是经验、方法、技能,厚植的更是宗旨、情怀、作风。下一步,高村乡将继续推进“导师帮带制”,发挥导向作用,打造乡村人才振兴的“蓄水池”,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