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红色光影”点亮乡村夜生活
山村蝶变
推进“导师帮带制” 助力基层干部成长
巩义永厚陵文化遗址公园开放迎宾
露天电影进社区
实施“志愿新村”项目 打造“有温度的党建”
巧用农村大戏台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把企业当朋友 为企业解难题
助企纾困“出实招” 服务企业“零距离”
中牟实施优势产业扩容提质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永厚陵文化遗址公园开放迎宾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淑晓 文/图)近日,位于巩义市杜甫西路的永厚陵文化遗址公园盛装亮相,不少附近的市民和游客已经先睹为快。

进入永厚陵遗址公园,神道两侧依次分布着鹊台、乳台等夯土遗址以及石像。帝后陵的宫城神墙轮廓经过修整,立体感突出,质感厚重,尽显历史沧桑。

永厚陵是北宋第五代皇帝宋英宗赵曙的陵寝。永厚陵文化遗址公园占地439亩,自2021年5月开工以来,巩义市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全面铺开、多点位推进的施工方法,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于今年7月建成开放。

巩义市将依托永厚陵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将文物保护、展示利用、生态绿化、城镇建设、群众文化活动等有机结合,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好地服务群众休闲文化生活和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