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
河南农大“牵手”中国农业科学院 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当好“店小二” 助企出实招
我省修订出版专业技术 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标准
工艺美术专业人员 职称评价标准修订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生态环境局七项政策支持服务三个产业链提升
当好“店小二” 助企出实招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刘森林)7月5日,企业服务日活动当天,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7条扶持政策,支持服务建材耐材、铝加工制品、节能环保等三个产业链提升。

当好金牌“店小二”是扶持政策的亮点之一,即对各类环评审批明确专人全程代办,提升效率,审批时限再压缩3个工作日。对位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和市级以上产业园区、符合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并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正面清单的项目,全面实行环评文件告知承诺制审批,受理后1个工作日办结。

精准分类施策,推进绩效分级,体现了扶持政策的务实性。针对全市39家铝压延油雾废气治理难题开展调研诊断,指导企业采取科学治理工艺稳定达标排放,指导服务三个产业链龙头配套企业“1+N”绩效分级,落实重污染天气期间差异化减排。

扶持政策还包括帮扶排污许可,树立示范单位;推行差别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挖掘减排潜力,保障总量指标等;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无事不扰。建立郑州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清单内企业采取豁免、减少现场执法检查,实施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等措施为主的“无打扰”管理;认真分析研判,完善重点产业链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全力支持重点产业链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