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建设
河南农大“牵手”中国农业科学院 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当好“店小二” 助企出实招
我省修订出版专业技术 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标准
工艺美术专业人员 职称评价标准修订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修订出版专业技术 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标准
为急需紧缺人才建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孙琦英)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委宣传部对我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标准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此次修订坚持服务发展、遵循规律、科学评价、以用为本的基本原则,健全完善了我省符合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特点的职称评价标准。

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素质放在职称评价首位,全面考察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的政治立场、职业道德和从业操守。

更加注重评价人才的能力和业绩。淡化论文、论著要求,将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的选题策划报告、审稿校对意见、设计制作方案和项目等代表性成果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注重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力。

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围绕新时代出版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增加数字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质检人员职称评审条件和校对人员正高级职称评审条件,并就业绩成果中涉及的工作量、获奖情况等提出具体量化标准。

为作出重大贡献或急需紧缺的人才建立绿色通道。对不具备规定学历层次、在出版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或急需紧缺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适当放宽学历、年限等条件限制,允许符合其他条件、取得更多更优秀业绩的人员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