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3813.1万吨!
河南夏粮产量全国第一
强化“四方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我省发布新版疫情防控方案
抢抓郑州发展机遇 努力推动合作共赢
全面开展“三标”活动
重庆: 工商齐舞 多重喜庆
确保意识形态领域
平稳健康安全稳定
我市规划筹建 青年人才驿站
感受民生“温度” 收获幸福“质感”
第九届“博博会”将于
9月1日在郑州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深入一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及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强化“四方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亚文 张昕)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深入居民小区、大型商超、街道办事处,暗访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强化个人、单位、属地、行业“四方责任”,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最严格措施、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取得最佳防控效果,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网络化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严格、是否到位?当日,安伟不打招呼直接来到二七区祥和社区、丹尼斯大学路店、郑东新区绿地·天空之城等地,实地检查居民小区、商超扫码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进临街门店,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对相关处罚办法的知晓度。他指出,经营单位要自觉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力量配备,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属地街道和社区、行业部门要落实管理、监督、检查责任,形成防控工作闭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辖区有多少商户,社区有多少居民?”“如何监督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措施是否落实?”在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祥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原区绿东村街道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智慧中心,安伟现场察看网格化区域治理平台运行,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无主管楼院管理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网格为单元,推动“一元”带“多元”,完善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一体协同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和基层服务事项落地落实,筑牢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动员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及志愿者依托群众自治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要积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工作实绩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督导中,安伟指出,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和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多。要加大督导检查、群众举报力度,坚持“线上调度+线下核查”,倒逼公民个人、经营单位、属地、行业“四方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切实发挥以公安部门为牵引的“三公一大”机制作用,以快制快、抓早灭小,尽快阻断风险、扑灭疫情燃点。要筑牢基层防线,强化AI赋能,加快推进“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数据归集、动态掌握、自动生成,建立清单化、模块化、程序化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智能技术赋能基层治理的郑州模板,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市领导吕挺琳、牛卫国、虎强参加暗访督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