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3813.1万吨!
河南夏粮产量全国第一
强化“四方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我省发布新版疫情防控方案
抢抓郑州发展机遇 努力推动合作共赢
全面开展“三标”活动
重庆: 工商齐舞 多重喜庆
确保意识形态领域
平稳健康安全稳定
我市规划筹建 青年人才驿站
感受民生“温度” 收获幸福“质感”
第九届“博博会”将于
9月1日在郑州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发布新版疫情防控方案
涉隔离期限方式、风险区域管理等多项调整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近制定发布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相较于2.0版,新版方案在风险人员隔离管理期限方式、风险区域管理划分、加强哨点监测预警等方面做出调整,实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集中隔离时间缩短

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平均潜伏期缩短、传播能力更强、速度更快、感染剂量更低的特点,依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河南省3.0版方案对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和密接的密接等风险人群管控措施做出相应调整,缩短集中隔离时间,并根据风险人群的不同采取更精准、更人性化的隔离举措。

具体来说,3.0版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时间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再要求双采双检。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

划定高中低风险管理地区

河南3.0版方案对人员流动管控政策进行调整,统一使用高、中、低风险区概念,明确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其中,高风险区是指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所在小区(村)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原则上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划定。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再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中风险区是指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低风险区是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来(返)豫人员分类管理

高中低风险区来(返)豫人员如何规定?3.0版方案规定,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措施。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入豫后查验健康码,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