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市提升营商环境激活“回归经济”
荥阳市灾后重建首批 农房不动产权证发放
万人助万企 金水添“利器”
“店小二”上门服务 助企业纾困解难
智慧养老让老人添幸福
上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防汛一线党旗红 挺身而出当先锋
义诊服务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凝聚合力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提升营商环境激活“回归经济”
熊猫生物科技车间内工人有序开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郭涛 通讯员 王炎军 文/图)“真是没想到,速度真是太快了。从递交资料到营业执照拿到手还不到24小时。”27日上午,在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刚从自助取证机上取到营业执照的河南恒燃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激动地说。

企业稳步发展,政策服务添动力。今年以来,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倡导“人人事事处处时时”的营商环境服务观,充分用好用足市场监管的“工具箱”,从审批、服务、监管、执法等各个方面,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无死角服务。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推出“马上办”“辅导办”“就近办”“延时办”“容缺办”“上门办”“网上办”等高效审批新模式,为企业发展减负松绑,也为市场主体增加新的活力。

政策送上门,服务送到家。一直以来,为鼓励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密市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贴身服务”,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营造出更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郑州振中电容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新密市老牌高科技高附加值的重点企业,2021年被新密市政府定为重点上市企业,有大量的上市前的材料审批等准备工作需要职能部门配合。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企业需要组建专班上门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指导,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的顺利上市“保驾护航”。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倍感安心,也为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注入了信心。”

营商环境提升,吸引群凤还巢。看着自己“软磨硬泡”来的熊猫生物科技的厂区,来集镇杨家门村党总支书记路丰卫抑制不住脸上的喜悦:“没有完善的营商环境配套措施、人才激励和创业扶持政策,我就是说得再多,也吸引不了这些密商密才回乡创业。吸引回来的乡贤人才不仅带来了项目、资金、技术,还解决了村里几百人的就业。现在,村民们腰包鼓了,集体经济富了,乡村振兴也强起来了。”作为新密经济的一隅,可以窥见“回归经济”正成为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新密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以人才回归、企业回迁、资金回流为目标,精准招商,精细服务,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拓展乡贤人才“朋友圈”,摆下惠企政策服务宴,盘活大量闲置厂房土地,集聚一批“回归经济”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半年红、全年红。

今年上半年,新密市委市政府瞄准全国先进市场,组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招商引资小分队,抽调优秀干部组成招商专班,走访重点异地商会和异地创业的密籍人才,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招商。紧盯新密市主导产业方向,做好外埠密商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全面了解其所从事重点行业、企业体量及运营状况、在当地影响力、当前主要需求、未来投资方向等,开展精准招商,精细引资,使密商回归与新密市重大发展战略相一致,与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形成“量质齐升,领域拓展”的良好发展形势。

势头迅猛的“回归经济”激活了新密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截至6月份,“回归经济”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37亿元,新密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4%,工业投资增长71.2%,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6.34%。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