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 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
郑州两部舞蹈作品入围 “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
黄河文化主题展今日启幕
暑期游“私家团”受消费者追捧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启动
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郑启幕
二季度通信等行业就业景气指数上升
四大就业创业举措 夯实民生“压舱石”
发挥“服务+”优势 激活网格防疫动能
开展基层党务培训 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挥“服务+”优势 激活网格防疫动能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丁云凤)连日来,惠济区花园口镇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组织全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以网格员身份每日到网格内各商户门店、居民楼院内不间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用心履职尽责,面对面、心贴心帮助辖区更多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情防控精准覆盖至末梢。

“为了大家的安全,一定要应接尽接”“出入卡口请务必扫码”……每天下午五六点,正是辖区花园口村入村卡口人流、车流量最大的时候,也是排查、动员任务最艰巨的时段,来自花园口镇的“红马甲”们不停穿梭在人流中,对未接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辖区群众及时接种、应接尽接。

“一个一个核验虽然工作量大、也很辛苦,但能够让大家都及时接种提高免疫力,再累我们也愿意。”镇机关党员牛娟同志“轻伤不下火线”,虽然脚都被来往的电动车蹭破了皮,仍然每天都坚持来卡点报道,耐心帮助群众扫码核验,从没有落下一天。同时,为最快捷地将群众送至最近的疫苗接种点,该镇网格员自发将私家车作为疫苗接种专车,成了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进一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该镇280余名网格人员紧密配合,用心、尽心沉得下去,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从“划桨人”变为“掌舵人”,按照“底数清、身份明、信息准”的原则,深度挖掘辖区内可接种疫苗人员,建立未接种人员档案。同时深入各出入卡口、商超、核酸小屋等重点场所,宣传发动疫苗接种,让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更加深入人心,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护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