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退役不褪色 公益路上行
上半年经济 总量达千亿元
稳经济促发展 取得积极成效
二七区提速引才跑道
家风家训课堂 传讲优良传统
郑州方特唱响“七夕情歌夜”
上街获批设立省级 青年人才创新平台
“冬哥”的艾草致富梦
“马路庙会”进了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路庙会”进了村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樊天佑)昨日,荥阳市广武镇军张村的传统庙会如期举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村民的选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庙会并未设在县道荥广路上,而是设在了村内道路,各个摊位整齐地摆放在一侧,并预留出足够宽的通行空余,昔日的庙会“主阵地”荥广路依然保持着整洁、清爽、畅通、安全的通行状态。

军张村的“庙会进村”在荥阳市并非第一次。为进一步巩固全市路域环境整治成果,提升“马路市场”的治理成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实施了“依谱治市”预防性治理方法,通过《民间会谱》预测庙会时间,提前对涉及道路情况进行摸底,并积极与相关乡镇村委沟通,形成协作机制,一方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共商合适地点保障庙会的进行,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同时,为大规模的占道经营打好“预防针”,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马路庙会市场”顽疾整治,保障出行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村镇经济的有序繁荣。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