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嵩山龙门周日航体重新启航
红色经典庆八一
亚洲区四阶段角逐8.5席
郑州文创周即将开幕
《焦裕禄》电视动画片 展映季全面启动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激战正酣 河南选手勇夺赛段个人冠军
“倒霉大叔”将办专场演出
郑州张生生女足喜摘冠
“太极三部曲”摄影展启幕
青少年网球赛郑州站收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激战正酣 河南选手勇夺赛段个人冠军
王奎程(中)率先冲过终点 河南巴迪瑞洲际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获悉,正在青海举行的2022第21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激战正酣。在当日进行的第六赛段角逐中,来自河南巴迪瑞洲际队的王奎程技压群雄,勇夺赛段个人冠军!这也是河南选手首次在环湖赛上夺得赛段个人冠军。另一位河南队选手刘宸睿也有不错发挥,获得了本赛段的个人第四名。

据了解,本届环湖赛设置了8个赛段,赛段类型涵盖了平路、丘陵、高山等多种地貌,途经青海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赛程总距离1488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105公里,转场距离383公里,海拔最高3798米,最低2240米。参赛的21支自行车队均来自国内,包括8支洲际队及13支省队,共计147名运动员。8月1日进行的本届环湖赛第六赛段比赛由茶卡壹号盐湖景区至都兰,全长约146公里,比赛海拔起伏略小,因此整体难度并不是很大。以冲刺见长的车队也表现出他们的优势,终点的冲刺大多都以大团的形式完成。最终,来自河南巴迪瑞洲际队的王奎程在一众冲刺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个人冠军!他的队友刘宸睿则获得了个人第四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环湖赛6个赛段结束后,第二年参赛的河南巴迪瑞洲际队暂时位列团体总成绩第三位,充分展现了河南自行车选手的实力和风采。

河南巴迪瑞洲际队成立于2021年,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支洲际自行车队,也是代表我省参加本届环湖赛的唯一一支洲际自行车队。本届环湖赛,该队共派出7名河南本土运动员参赛,包括国家自行车队场地组现役队员李博安,实力派老将岳昊,车坛新秀、00后小将伏政豪、王奎程、刘宸睿、牛高尚、刘明哲等,全运会冠军、全国冠军胥玉龙担任教练员。近几年,队员们在世界名帅萨顿的指导下刻苦训练,技术水平显著提高。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之一,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作为世界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的公路自行车赛,环湖赛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定位,已成为体育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