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动稳经济政策举措快落地早见效
为实现“全年稳全年红”添能蓄势
诊治“出行难停车乱” 交警城管深融齐发力
发挥头部券商优势 深度参与郑州建设
来科技馆开启“虫林部落”奇妙之旅吧
我市首个乡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投运
桑拿天持续来袭 最低温一路走高
新政实施满月全市职工 医保门诊报销达近六成
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可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政实施满月全市职工 医保门诊报销达近六成

本报讯(记者 王红 见习记者 崔青)郑州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新政实施一个月,参保人员就医是否切身感受到惠民、利民?8月3日,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7月全市门诊统筹就医54.56万人次,合规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59%,有效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按照国家及我省统一部署,7月1日起,郑州市全面启动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这一改革,是我市自建立职工医保制度以来最为重要的改革之一。据测算,通过改革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全市预计将释放19.1亿元用于294万参保职工的门诊报销。每人每年最高报销门诊费用2300元,基层医院最高报销比例可达75%且不设起付线。

新政实施后,我市建成了职工医保门诊就医个人账户、门诊统筹和门诊慢特病“三位一体”的待遇保障体系,有效缓解改革前存在的小病大养、体检式住院、过度医疗等问题。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即新政实施一个月来,全市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就医54.56万人次,医保支付总费用6351万元,合规费用平均报销比例59%,有力减轻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市医保部门强化监督管理,实行个人账户全流程动态管理,重点加强个人账户使用、结算等环节审核;并且,通过实施门诊统筹基金收支专账管理,建立基金监控、预警和风险处置机制,确保长期平稳运行。此外,我市建立医疗服务监控、分析和考核体系,压实卫健部门行业主管和医保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定点机构医疗行为和医疗费用的监管,确保门诊报销规范有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