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嵩山龙门明日航体战国安
河南男排蒋正阳入选亚洲杯中国队名单
“希望登上国际大赛舞台”
河南非遗 走进哈密
我省选手闪耀全国 U系列举重冠军赛
市帆船帆板运动 协会正式成立
豫哈签署校园足球发展协议
40余名“乒乓小苗儿” 夏令营拜师学绝艺
暑期档重磅作品《明日战记》上映
古装玄幻爱情轻喜剧 《闻香榭》即将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希望登上国际大赛舞台”
——河南洲际自行车队载誉凯旋话心声
河南巴迪瑞洲际队队员李博安(前左)接受车迷献花

“河南小伙多奇志,青海湖畔逞英豪”……8月4日晚,刚刚夺得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两个赛段冠军及团体总成绩第三名的河南巴迪瑞洲际队,载誉凯旋降落郑州机场。鲜花、笑脸、掌声……面对家乡铁杆自行车迷的热情迎接,车队的小伙子们倍感兴奋和亲切,“我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礼遇呢!感觉自己就像得了奥运冠军,以后要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优异成绩。”一位队员开心而满怀信心地说。

河南巴迪瑞洲际队成立于2021年,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支洲际自行车队,本届环湖赛该队共派出7名河南本土运动员参赛,除了年近30的实力派老将岳昊外,其余都是“00后”小将,分别是国家自行车队场地组现役队员李博安,车坛新秀伏政豪、王奎程、刘宸睿、牛高尚、刘明哲。队伍的教练员则是全运会冠军和多次荣获全国冠军的河南名将胥玉龙。

首次参赛便跻身团体前三,河南巴迪瑞洲际队也因此被外界冠以“黑马”的称谓。对此,胥玉龙充满自信地表示:“其实我们并不是‘黑马’,这是我们正常实力的体现。我们队伍年轻,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特别是我们的外教萨顿,给队伍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备战计划和战术设计,比赛中队员贯彻得非常坚决,最终实现了教练的预期。特别要说的还有,我们的团结拼搏精神,这是一项团队项目,没有默契的配合,没有互相成就的团队精神,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小伙子们在这一点上非常令我自豪。”

胥玉龙口中的萨顿,正是执教英国自行车队十余年,带领队员在两届奥运会上豪取十余枚金牌的自行车世界名帅,他也是英国自行车崛起并走向巅峰的领军人物。他的到来,是河南竞技体育“请进来”的成功样本之一。本届环湖赛,已经年逾六旬的萨顿也赶到了赛场。

“能获得赛段冠军和教练在赛前制定的战术部署息息相关。”夺得第6赛段冠军的王奎程向记者介绍,萨顿在赛前会给队员们详细讲解赛段路线特点,并在比赛中一路关注队员表现,来到终点前十公里,萨顿安排队员尽可能向前突围。萨顿告诉队员们:“要勇往直前,因为只有在领先集团,你才有争夺冠军的机会。”

谈及本届环湖赛的收获,胥玉龙表示:“参加这样的高水平赛事,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积累经验,过去我们一直是在国内比赛,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希望能走出去,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展示自己,获得提高。”

抵达郑州当晚,河南巴迪瑞洲际队便马不停蹄赶往洛阳训练基地,备战接下来在洛阳举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第二站的比赛。10月份,这支队伍还将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不断去积累经验,锻炼提高,争创佳绩。

本报记者 陈凯 通讯员 雷乃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