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晟科技: 以“智”提质逆势突围 转型发展“弯道超车”
87处交通信号灯调整优化提升通行效率
市内九区小学 入学政策公布
河南将打造万亿级物流业
暑期安全儿童生存 训练营活动进社区
今起3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超过37℃
郑州召开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专题培训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暑期安全儿童生存 训练营活动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冯瑞霞 文/图)昨日,嵩山路街道亚星社区党总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与青益社工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暑期安全之儿童生存训练营”活动(如图)。

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与其永远为孩子遮风挡雨,不如教会孩子自己打伞”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儿童的社会实践及动手体验的能力,同时让孩子们多角度感受意外事件的残酷性及应急避难的重要性。

活动分设3个小组,在社工志愿者的演练和解说下,帮助孩子学习并掌握毛毯担架急救法、AED使用、绳结急救法等生存技能。在学习毛毯担架急救法中,孩子们认真听讲,不断尝试。在青益社工的引导下,小组成员最终利用毛毯制作成担架,齐心协力救助了重型人偶模拟的伤员。在绳结急救比拼中,两种绳结逃生法吸引家长和孩子跃跃欲试。面对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方式,大家都沉浸其中。

志愿者通过把安全知识融入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内化于心,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儿童享有更安全的环境。下一步,亚星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营造社区幸福和谐的氛围,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实到各项民生实事当中,让社区的大家庭充满欢声笑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