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8.7万名小学毕业生陆续接到录取通知
红色之家传播文明风尚
万余市民报名 “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
省残疾人职业技能 大赛下月在郑举行
80余名政务实践大学生开展“青春寻访”活动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 练兵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社区暖心服务 关爱独居老人
河南暑期亲子游景区TOP10出炉
一点一滴汇成海 一心一“益”献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
8.7万名小学毕业生陆续接到录取通知
家长有疑问 今明两天可咨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王红)2022年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昨日开始,8.7万名新生陆续接到初中学校的电话通知。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市内九区中招办设置了咨询点,家长有疑问可以咨询。

【数据】8.7万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

今年,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

据统计,市区报名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8.7万人,比去年增加8000多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为2.9万人,随迁子女占报名总人数的33.3%。

【录取】18日、19日,电话通知录取结果

初中学校坚持“服务到生”的原则,将电话通知每一名被录取的学生,时间安排在8月18日至19日。在此期间,请家长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以免影响孩子报到。

8月21日至22日,是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

8月25日开学,由各初中学校统筹安排新学期工作。

【咨询】这些咨询点为家长提供服务

今年,市内九区继续坚持学校服务区域公开的原则,各初中将在显著位置公布学校服务区域、咨询电话、接待地点和时间等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咨询(见附表)。

据了解,8月19日至20日,市内九区中招办设立咨询点,为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家长如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到各区中招办设立的接待咨询点进行咨询。

特别提醒

目前,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进入全面应用阶段,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的学生均要进入该学籍系统,只有经市、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分配生资格。凡未按照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分配入学后又自行选择到其他学校就读的学生,初中毕业时参加普通高中招生,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接到入学通知后,应尽快按要求报到入学,以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