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8.7万名小学毕业生陆续接到录取通知
红色之家传播文明风尚
万余市民报名 “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
省残疾人职业技能 大赛下月在郑举行
80余名政务实践大学生开展“青春寻访”活动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 练兵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社区暖心服务 关爱独居老人
河南暑期亲子游景区TOP10出炉
一点一滴汇成海 一心一“益”献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色之家传播文明风尚

本报记者 孙志刚

在家,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有个好家风;在外,团结邻里、争做公益活动,做好事、做善事,传播正能量。李翔在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工作,所在的文明家庭因积极进取、乐于助人、以德治家、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2019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郑州市首届文明家庭”称号;2019年12月,被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妇联授予“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20年5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李翔的父亲和母亲都是知青出身,党员,上过山、下过乡,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相濡以沫42年来,相互照顾、相互信任,为孩子们做出了榜样。李翔和爱人杨晓秀也都是党员,以父母为榜样,言传身教颇受益,以身作则营造融洽、和睦、和谐的家庭关系。

李翔家中还有94岁的奶奶和93岁的姥姥,李翔和爱人每逢周末会尽量陪伴两位老人,将老人的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老人换下的衣服及时清洗,被褥经常晾晒。李翔家庭这种孝敬老人的方式,让敬老爱老形成家风,亲朋好友、社区居民都赞誉有加。

邻里和睦,热心公益。从2012年至今,李翔家庭积极参与公益爱心活动和爱心捐助活动,爱心涉及人群包括低收入户、送水工、环卫工等多个群体;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一家人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市红十字会等机构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累计捐赠约15万元、15批防疫物资,年审32400张老年乘车卡;家庭成员用以买助农的方式,多次采购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并送往附近的学校和幼儿园;在“爱心助学十帮一”“农业银行社区‘五微’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开展助学帮扶、助残助困、孝亲敬老等慈善活动,不断贡献着“家”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