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8.7万名小学毕业生陆续接到录取通知
红色之家传播文明风尚
万余市民报名 “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
省残疾人职业技能 大赛下月在郑举行
80余名政务实践大学生开展“青春寻访”活动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 练兵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社区暖心服务 关爱独居老人
河南暑期亲子游景区TOP10出炉
一点一滴汇成海 一心一“益”献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万余市民报名 “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
交警对交通志愿者给予指导培训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摄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昨日上午,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数十名交通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路口参与交通执勤,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对交通志愿者给予指导培训。

为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日前,市文明办和交警联合面向社会招募“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对年龄在18~55周岁,居所在郑州市域内,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本人“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的自然人,均可参与报名。

对被招募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每天早上7时30分至晚8时,在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等建成区,协助交警、辅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非机动车在停止线后等候信号灯、不闯红灯、不逆行、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劝导行人过路口走人行横道、不翻护栏、不闯红灯等;引导机动车驾驶员依法礼让在人行横道上通行的行人。

各级文明办工作人员和郑州交警将带领这些志愿者,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深入社区、广场等群众聚集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普及“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六大交通陋习”“六大危险驾驶行为”等知识。

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协助交警、辅警疏导交通,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必要时给予搀扶、护送等服务。

据市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5日开通报名渠道以来,目前共有万余名市民群众报名加入“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这些招募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分布到全市各个路口,参与文明交通执勤劝导等活动。报名渠道长期开通,市民可以联系所在辖区交警支队“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进行报名,同时按要求在“志愿郑州”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电子注册。注册完成后,申请加入所在辖区“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队在“志愿郑州”管理服务平台发布的项目,即可完成报名。

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全体市民群众关注交通安全,依法文明出行,大家的安全文明意识提高了,我们的出行才能更安全畅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