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首家“好人党建工作室” 暨郑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加速建设千亿级高精铝都
重大项目赋能新密 经济走上“快车道”
上门问需解难题 靠前服务助发展
提升辖区“颜值” 城市更加美好
加大整治力度 优化市容环境
“三点承诺”护航企业前行
“俏花灯”照亮幸福生活
“四心”服务彰显执法温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大项目赋能新密 经济走上“快车道”

本报讯(记者 郭涛 通讯员 李绍光 蔡娜 )近日,投资近10亿元、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强光年投入运营,这是目前新密市最大的商业休闲类项目。据悉,上半年,该市开工和续建重点项目213个,完成投资127.9亿元。

新密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推出一系列稳经济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大厅,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组建3个助企工作专班和15个助企工作组,全市近600名干部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以“服务员”和“店小二”的姿态俯下身子为908家“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及小升规重点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跑出服务企业的“加速度”。狠抓“万人助万企”和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及上级惠企政策落实、“一联三帮”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累计为企业减免“六税两费”830万元、留抵退税4.2亿元。

四级联动齐上阵。新密市实行重大项目县处级领导分包、工作专班常态化跟进、“首席服务官”领办代办和重点项目奖惩机制,坚持重点项目日常调度和观摩督导,采取“定时定责定专班、评比评效评进度”的工作方式,有效抓实项目手续办理、开工落地、投产达效。

创新引领强引擎是该市项目建设的主旋律。以创新创业综合体为核心的“七子连珠”科创平台,建设更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施企业梯次培育专项行动,大力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努力实现规上企业技改全覆盖。今年,新增科技型企业16家,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企业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提高到62.3%。

优先保证大项目是该市发展工业的重点。该市在坚持多上项目、上大项目的同时,始终确保大项目早日动工、早日见效。今年,新型绿色耐材行业,新上生产线20多条,传统造纸改造提升项目6个,这些项目每个投资均在1亿元以上。新兴产业不断涌现,投资11亿元的中康医养综合体、投资近10亿元的大型商超综合体、投资100亿元的机器人产业园等,一大批新业态项目的开工,优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区域竞争力。

文旅文创蓄势崛起是该市经济的一大亮点。投资120亿元的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打造千年文化休闲古城;投资10亿元的魏长城遗址公园建设和投资3亿元的兰草湾景区建设,使伏羲山景区更具影响力;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成为中原文旅融合战略行动新地标。目前新密市已成为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368.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9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