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首家“好人党建工作室” 暨郑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加速建设千亿级高精铝都
重大项目赋能新密 经济走上“快车道”
上门问需解难题 靠前服务助发展
提升辖区“颜值” 城市更加美好
加大整治力度 优化市容环境
“三点承诺”护航企业前行
“俏花灯”照亮幸福生活
“四心”服务彰显执法温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门问需解难题 靠前服务助发展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宋冰 刘秋实)白鸽磨具公司急需的操作工已经上岗、明奇耐材公司运输物料的车辆通行证拿到手了、金力金属和邦实业公司急需的周转资金也有了眉目……连日来,在荥阳市城关乡,随着“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不少让企业一筹莫展的问题正在逐项解决。

为了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城关乡聚焦“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助企人员的靠前服务作用,该乡以干部包联企业为抓手,助推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早发现、早解决。

“我们全面梳理分级分类归档企业360余家,明确包联企业责任人,要求每周入企,面对面问需求、帮跑腿解难题、零距离搞服务。”城关乡经济办主任禹红昌介绍。

除了主动到企业问需解难,包企干部还根据所包企业的具体情况,精挑细选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惠企政策,为企业发放助企纾困明白卡、惠企政策明白卡,通过“让政策找企业”,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同时,包企干部们还承担了“企业指导顾问”的职能,从疫情防控到消防、防汛,从环保政策的落实到安全生产制度的规范,全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截至目前,城关乡依托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共主动收集、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80余条,累计入企提供政策宣讲、政务服务、法律支持等服务达万余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