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姑娘刘清漪再夺 顶级霹雳舞赛事冠军
足协杯第二轮 抽签结果揭晓
纪录电影《追光万里》将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为 巴黎奥运会国际公用信号制作机构
中超联赛赛程 面临整体顺延
“中原画风”刮进彩云之南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 《沙湾往事》精彩上演
“羽动中原”公开赛第二站落幕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收拍
张帅无缘美网女单八强中国单打选手全部出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姑娘刘清漪再夺 顶级霹雳舞赛事冠军
刘清漪在去年全运会比赛中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获悉,在当地时间9月4日于葡萄牙波尔图落幕的全球顶级霹雳舞赛事World Battle 2022中,正在随中国霹雳舞队外训外赛的河南姑娘刘清漪(Bgirl 671)再有上佳表现,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选手瓦妮莎·玛丽娜(Bgirl Vanessa),勇夺女子组桂冠。这也是这位从河南出发的Bgirl,一月之内连续两次在全球顶级霹雳舞大赛中夺冠。

据了解,全球顶级霹雳舞赛事World Battle 2022为期4天,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霹雳舞高手前来参赛。中国霹雳舞外训外赛队队员商小宇、亓祥宇、刘清漪、芮玢琪和曾莹莹均参加了本次比赛。除刘清漪拿下女子组冠军外,芮玢琪(Bgirl Fenqi)闯进女子组四强,半决赛被玛丽娜淘汰。带伤上阵的曾莹莹(Bgirl Yingzi)也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队友芮玢琪。男子组比赛,17岁的亓祥宇(Bboy Lithe-ing)虽然在半决赛中被俄罗斯选手鲁斯兰·格罗莫夫(Bboy Grom)淘汰,但跻身四强也创造了他在国际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8月7日,刘清漪斩获Outbreak 2022街舞大赛女子单人赛冠军,这是中国Bgirl获得的首个世界霹雳舞顶级赛事冠军。赛后,刘清漪满怀信心地表示:“对于巴黎奥运会,我希望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希望能够站上领奖台为国争光。”刘清漪在比赛中极具力量感的大招成为她的标签,那一次夺冠也让世界霹雳舞圈开始关注这个来自中国河南的小姑娘。

本次World Battle赛事的创办人、霹雳舞界的元老人物马克斯·奥利维拉(Bboy Max)对刘清漪赞不绝口。“现在所有人都认识671了,她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星球上目前最好的女子霹雳舞选手之一。她的出现甚至会影响很多霹雳舞者,而且她还很年轻,我相信未来她一定会是这个领域内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并且能把女子霹雳舞的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奥利维拉说。

正在欧洲的中国霹雳舞外训外赛队,最近用一系列优异成绩展现了中国Bboy和Bgirl的实力和风采,10月1日至2日,比利时鲁汶,Unbreakable世界霹雳舞大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霹雳舞外训外赛队的精彩表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