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姑娘刘清漪再夺 顶级霹雳舞赛事冠军
足协杯第二轮 抽签结果揭晓
纪录电影《追光万里》将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为 巴黎奥运会国际公用信号制作机构
中超联赛赛程 面临整体顺延
“中原画风”刮进彩云之南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 《沙湾往事》精彩上演
“羽动中原”公开赛第二站落幕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收拍
张帅无缘美网女单八强中国单打选手全部出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画风”刮进彩云之南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云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美术馆承办的“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云南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幕,200余幅河南精品画作亮相彩云之南。此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美术作品首次综合多个画种大规模在云南展出。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云南展”荟萃了河南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作品206幅。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基本代表了河南美术界现阶段创作最高水平,集中展现了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优雅静美的自然景观。

开幕式结束后,“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座谈会”举行。河南、云南两省知名美术家在一起进行了深度交流。两省美术家高度认可“中原画风”形成了“传统、生活、创新、中正”的创作定位和“蓬勃、正大、刚健、醇雅”的精神追求,充分肯定此次展出作品的艺术性、思想性、技术性。河南、云南美协负责人在双方互动交流、理论研究、展览联办等方面达成新的共识。

据了解,“中原画风”全国巡展活动启动于2016年,先后在北京、山西、河南、安徽、河北等16个省(市、区)举办展览,使“中原画风”响彻大江南北。在展览过程中培育了新人、打造了美术队伍、凝聚了士气,为河南与各省美术未来的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至9月8日。接下来,此批作品还将赴浙江、贵州、江西、湖南等地展出,继续扩大“中原画风”在全国的影响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