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姑娘刘清漪再夺 顶级霹雳舞赛事冠军
足协杯第二轮 抽签结果揭晓
纪录电影《追光万里》将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为 巴黎奥运会国际公用信号制作机构
中超联赛赛程 面临整体顺延
“中原画风”刮进彩云之南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 《沙湾往事》精彩上演
“羽动中原”公开赛第二站落幕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收拍
张帅无缘美网女单八强中国单打选手全部出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 《沙湾往事》精彩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方方 文 李焱 图)9月3日、4日晚,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民族舞剧《沙湾往事》连续两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免费欣赏。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沙湾往事》以上世纪30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主线,用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传奇故事的发展,并用设计巧妙、优美生动的舞段诠释经典音乐的深刻内涵。该剧曾荣获文化部第十五届文华大奖,入选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并连续多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接受采访时,该剧领衔主演李艳超告诉记者,此次是民族舞剧《沙湾往事》首次到郑州演出。该剧从舞台演出背景到演出道具,都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广东文化特色,以便让观众能够更好地融入剧情之中。

“这部舞剧以深刻的主题立意、新颖的叙事方式、流畅的舞蹈演绎、精巧的舞美设计、动人的经典配乐,以及如诗如画的舞台呈现,为观众展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激昂奋进的广东音乐史诗。”4日晚,有市民欣赏完该剧后兴奋地说。

据悉,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连年被列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提升郑州文化影响力、扩大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演出活动精心遴选郑州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省外文艺院团获得过国家级奖项的优秀经典剧目,涵盖戏曲、舞剧(舞蹈诗剧)、话剧、交响乐(音乐会)等多种艺术门类形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