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
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建筑业“云观摩”活动举行
这节安全课真有趣
郑州铁路预计发送 旅客101万人次
宣传文明知识 倡导文明旅游
河南力争2035年通用 航空产业经济规模超千亿元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动漫视频+现场体验”
这节安全课真有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 通讯员 贺红光 金辉 张萍萍 文/图)9月9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明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精彩、体验感强的应急避险和公交安全常识“进校园”的活动(如图)。

在教室里,志愿讲解员通过幻灯片、动漫视频,生动地向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自然灾害、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避险办法。在室外,志愿讲解员借助训练器材,现场为老师孩子们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如何避开公交盲区及乘坐公交时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应急避险。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体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措施和公交应急逃生方法,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