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实现农村
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牢牢把住粮食 安全主动权
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让中原大地处处书香充盈
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
协同创新赋能现代产业集群发展
真正让更多农户享受发展红利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出彩中原看郑州 我为省会添光彩】
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
河南明确做大郑州卫星产业集群
高质高效推进黄帝故里
景区改建提升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明确做大郑州卫星产业集群
到2025年全省卫星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日前印发《河南省卫星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推动郑州和鹤壁建设全链条卫星产业集群,到2025年,全省卫星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

近年来,我省以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为突破,卫星产业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21年年底,全省卫星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拥有卫星重点企业40余家。《规划》指出,发展卫星产业能够充分带动我省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有效赋能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

按照《规划》,到2025年,全省卫星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测绘地理信息等相关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初步形成涵盖卫星生产制造、应用服务、研发创新的产业体系。到2035年,建成具备全球服务能力的卫星星座和卫星测运控与运营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卫星及应用产业综合实力全国领先。

《规划》明确提出要做大郑州卫星产业集群。重点依托航空港区建设航天枢纽港,打造航天测运控中心、航天数据交易中心、空天数据应用中心,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卫星产业基地;依托高新区北斗产业园、金水区地理信息产业园等,推进“北斗+”应用技术研发,开展北斗芯片、卫星终端模组、智能终端产品研制;依托经开区建设河南航天智能制造产业园,承接卫星制造及配套产业转移;发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南数据与应用中心作用,发展面向农业、气象、交通、物流、能源等行业的通信、导航、遥感卫星融合软件与应用服务,构建“一港三园”为主体的产业集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